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广州黄埔升级“黄金10条” , 新注册企业经营贡献奖不封顶

   日期:2020-04-22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480    
核心提示:南都讯 新注册企业经营贡献奖不设上限,企业人才奖不限高管,新增技改和增资扩产扶持……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四个“黄金10

南都讯 新注册企业经营贡献奖不设上限,企业人才奖不限高管,新增技改和增资扩产扶持……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四个“黄金10条”产业进步政策全方位升级,2.0版2月16日起正式实行。企业贡献越多奖励越多,新注册企业经营贡献奖不设上限。

2017年初,《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借助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7〕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革新进步的若干建议》(国办发〔2017〕7号)两个文件的颁布,为地方政府在政策允许和权限范围内灵活自主地拟定招商引资打折政策松了绑。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全国率先推出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等4个产业进步政策,每一个政策10条内容,条款简单明了、兑现高效便捷,简称四个“黄金10条”。

日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首要条件下,全力组织推进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紧急加推四个“黄金10条”2.0版,与“暖企8条”一起协助企业提振信心、共渡难关。据悉,四个“黄金10条”2.0版推行细节和兑现指南正抓紧拟定,将在小程序“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政策兑现通”准时发布。

企业贡献越多奖励越多

据悉,四个“黄金10条”2.0版以营业额论英雄,企业贡献越多奖励越多、贡献增长越快奖励力度越大。

以先进制造业为例,奖励门槛适当放宽至产值5亿元、1亿元且产值同比增长8%、10%以上的企业,扩大受惠企业面。奖励金额计算办法也有所调整,由存量与增量两部分组成:按其当年对本区地方经济进步贡献对比前两年度最高值存量部分的10%、增量部分的60%给予奖励,最高5000万元。

相比1.0版本“根据对本区地方经济进步贡献15%予以奖励”的一刀切准则,存量奖励准则有所降低,但增量奖励准则大幅上调,愈加体现鼓励企业提质增效的政策导向。

现代服务业的存量、增量奖励准则分别为12%、60%,总部企业分别为20%、60%,同为5000万封顶。

值得一提的是,新注册企业经营贡献奖不设上限,且连续3年分别根据对本区地方经济进步贡献的100%、60%、60%予以奖励。

以人才为核心 奖励名单由企业自行决定

在企业人才奖励方面,2.0版本奖励对象不再限于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监事长、总经济师、总会计师或相当层级职务的高级管理职员,奖励名单由企业自行决定,真正以人才为核心。单个企业奖励对象不超越10名,累计奖励金额不超越该企业对本区地方经济进步贡献的30%。

奖首次上榜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

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均新设成长性条款。对产值达到肯定阈值的工业企业,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对营收和增速达到肯定条件的服务业企业,根据营收的肯定比例给予奖励,最高300万;成为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首次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等,均有一次性奖励。

总部经济方面,对首次上榜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中国零售100强的总部企业给予奖励;支持总部企业“走出去”,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采取直接资金投入、并购等方法在3个以上境外国家或区域设立分支机构的符合条件企业给予奖励。

扶持获股权资金投入机构资金投入的科技企业

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奖中,针对为推行技术改造或增资扩产项目购买设施和工器具的,给予最高3000万元扶持;对提升容积率扩建厂房、租赁厂房的给予相应扶持。产业联动奖的内涵也有修改,对通过委托加工方法生产和推销商品以扩大生产的规模以上企业,按1%和1‰的增量、存量奖励准则进行奖励。

现代服务业新增新业态进步奖,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给予肯定奖励;经认定的电商示范企业或园区、示范特点步行街(商圈)、品牌连锁便利店,以及在本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新设店铺的品牌零售企业、五星级以上酒店、五钻级以上餐厅均可享一次性奖励。

高新技术产业针对科技金融、技术合同设置了新条款,对获得股权资金投入机构资金投入的科技企业给与扶持,对购买科技保险险种的科技企业给与配套,对技术合同年度累计技术买卖额达到肯定阈值的技术输出企业或机构给予奖励。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 :南都记者 张伊欣 通讯员 郭哲涵 蒋进平

编辑:黄琼红

 
更多>经营策略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